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六分六的人生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/video.php?v=284854589294

有个小故事,是说:

从前有一个知识分子。一天,他来到一个偏僻的渔村,看见一个年轻的船夫,便走过去向船夫租船。

过了一会儿,知识分子觉得很闷,开口和船夫说话。

知识分子:“你会写诗吗?”

船夫很老实:“我不会写字的。”

知识分子无奈地摇头:“可惜可惜,写诗可以描述各种意境,可以引起人生的反思,还可以用来追女孩子,你不会写诗,你的人生已经少了六分之一了!”

船夫挠了挠头,说:“哦。”

知识分子又问:“你听过贝多芬写的名曲吗?”

船夫想了想:“贝多芬……他是谁啊?”

知识分子叹了口气:“音乐可以陶冶性情,感动人心,你不但不会玩乐器,连这些名曲也没听过,那你的人生又少了六分之一了。”

船夫回答道:“哦。”

知识分子又说:“你起码也会欣赏名画吧?”

船夫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也不会。”

知识分子又摇了摇头,说:“你连欣赏名画也不会,一点艺术细胞也没有,你的人生总共没了六分之三,就是一半咯。”

说到这里,天气突然大变,海上刮起了狂风。

这时候,船夫问知识分子:“先生,你会游泳吗?”

知识分子犹豫了一会儿,不好意思地回答道:“呃……之前学过,可是还是不会。”

船夫摇了摇头,说:“这样的话,你的人生很快就会没了六分之六了。”

说完,船夫“咚”的一声跳进水里,努力地朝岸边游去……

每个人都是独特的,不要小看其它人, 更别一味用「我」的标准做为对错、好坏的标准。

我的「优点」他没有,可别忘了,他的优点我也欠缺啊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